日常的这些食物也许就是引起你口臭的原因!

2018-03-05 16:3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俊俊

  每天都认真刷牙,嘴巴里还总是有味道。这个是为什么呢?排除胃肠道系统和牙齿龋坏的因素,我们的日常饮食也会引起口臭,下面一起来看看容易引发口臭的食物吧。

  1、牛奶:如果牛奶残留在嘴里,口腔的温度和其他食物残渣很容易使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喝完奶后记得漱口。

  2、肉食临床:营养学研究显示,吃肉多会使身体产生异味的可能性增加。叶绿素可以作为人体的除臭剂,多吃绿色蔬菜有助于缓解体臭。

  3、调料:做菜时喜欢放咖喱、孜然等调料,会让人体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这种气味无法被完全消除掉,但经常刷牙、淋浴或使用止汗剂,有助于减少这种异味。

  4、酒:酒精会导致人体脱水,所以醉汉身上都会有种难闻的味道。此时多喝些水就能有所缓解。

  5、大蒜和洋葱:吃完大蒜的48小时内,人体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吃大蒜和洋葱前,把它们放在水里煮熟,或是喝加了薄荷、生姜和柑橘的水,就能减轻口臭。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引起口臭的两个重要原因,就应该对应原因寻找能够抑制口臭的食物。首先,应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新鲜果蔬,另外,绿茶也富含维生素C。除此以外,绿茶中还还有丰富的茶多酚、芳香物质,因此早晨起床以及饭后用浓绿茶漱口能够很好地消除口臭。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治疗口臭的食物:

  1、香芹: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最理想效果,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有助于消化。

  2、水果:苹果等纤维含量较高的水果让人们在食用时能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助于润滑口腔和吸取其他食物碎屑。通常情况下,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也是导致口腔出现异味的一个原因。

  3、酸奶:科学家们最近的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有利于消除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而硫化氢则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元凶。长期饮用酸奶还会防止口腔内有害细菌的滋生,可以预防牙床疾病和牙齿出现斑纹。当然,在选择酸奶时要注意选择纯酸奶,不要加糖。

  4、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微生物极难生存的特殊环境。这种维生素C的摄取方式是食用天然食品,而不是各类食品中人工添加的维生素C。(李俊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如何申请幼儿园校车?

    我与朋友一起已经在梁平开办一所私立幼儿园,为方便就读幼儿上、下学,拟准备购车用于接送学生,但不知道用于接送幼儿园学生的校车有哪些具体规定,即申请幼儿园校车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具体向哪个部门申请。[详细]

    03-05 16-03华龙网
  • 特朗普关税计划遭内外夹击 美企高管警告:物价或飙涨

    美国政府上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说,不仅外国政府官员纷纷声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新关税的计划,美企高管也警告称此举可能对不断走强的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详细]

    03-05 16-0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