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专业

2018-05-22 10: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光眼专业自上世纪以来就享有盛名,以芦信义主任为首研制的我国首台红宝石激光治疗仪用于青光眼的非手术治疗取得良好效果。80年代,我院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氩氦激光治疗仪用于青光眼的非手术治疗,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激光小梁成形术,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青光眼的显微手术。
  专业组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博士2名,硕士4名。多年来,专业组不断引进国外先进诊疗设备和技术手段,采用现代检测手段与临床经验相结合,使青光眼专业始终走在了我省的前列。专业组配有世界上最先进的Humphrey视野计、共焦激光扫描仪(HRT-Ⅱ)、超声生物显微镜(UBM)、非接触式眼压计、Goldmann眼压计、前房角镜、SLT激光治疗仪等设备,先后开展了小梁切除术、房角切开术、房角分离术、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术、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等,对青光眼的早期诊断有独到之处,对于处理疑难复杂青光眼有丰富的经验,并在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术后并发症方面做了大量的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
  近年来,专业组开展了多项科研课题,如《粘弹剂在小梁切除术中的应用及动物实验》、《近视眼合并青光眼相关因素的研究》、《青光眼小梁切除联合生物羊膜植入的实验研究》、《眼底激光扫描仪在近视眼中的应用研究》等。在各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同时为减少青光眼致盲率,在青少年低视力筛查,青光眼普查,青光眼性格调查,青光眼患者的健康宣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社会工作。并为全省培养了大批的临床眼科医师。青光眼专业病房,被评为“济南市巾帼文明岗”、“济南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印度成功进行延长“布拉莫斯”导弹寿命试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宣布,印度21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试验,目的是将其服役寿命从10年延长到15年。该组织说,导弹是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左右从位于奥迪沙邦沿海昌迪普尔基地综合试验场的一个移动发射架上发射的。[详细]

    05-22 10-05新华社
  • 意大利两大党正式举荐总理候选人 中右联盟解体

    据欧联网22日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联盟党领导人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了新政府总理候选人名单。意大利总理热门人选--法学教授朱塞佩·孔戴有望成为新一届联合政府总理。[详细]

    05-22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