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病专业

2018-05-22 10: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眼底病专业是医院的重点专业,每年完成的眼底病手术量位居全省前列,临床和科研成果丰硕,其技术水平、专家力量、仪器设备及治疗复杂疑难眼底病的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山东省糖尿病眼病防治中心也设在本院。 专业组拥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博士5名,硕士3名。配有国际最先进的诊疗设备,如海德堡眼底造影仪、欧堡全景200眼底照相机、Zeiss眼底照相仪、法国光太多波长激光治疗仪、半导体红外激光治疗仪、眼科B超仪、罗兰眼电生理仪、Alcon accrus 400、Alcon accrus 800玻切仪、Alcon constellation玻璃体切割仪、博士伦玻璃体切割仪、蔡司(Zeiss)高端手术显微镜等。专业组瞄准国内外眼底病前沿课题,广泛开展了白内障摘除联合玻璃体手术治疗各期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内界膜撕除术、轻重硅油注入术治疗复杂眼底疾病等高端手术;拥有常规20G、微创23G、25G玻璃体切割系统,广泛用于治疗各种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复杂视网膜脱离等疾病;在眼内填充物方面有普通硅油和重硅油、惰性气体等。黄斑疾病的玻璃体手术和内界膜撕除手术、各期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联合手术、复杂视网膜脱离手术及微创玻璃体手术的开展使得我院手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专业组开展了中浆的光动力激光(PDT)治疗及息肉样脉络膜病变(PCV)的PDT激光治疗,以及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抗新生血管(Lucentis)的玻璃体腔内注药,取得了良好的疗效。进行了《黄斑下脉络膜新生血管新技术诊断与治疗临床研究》、《老年性黄斑变性发病机制的探讨和新技术治疗的临床研究》,利用ICGA对脉络膜新生血管(CNV)进行分型定位,指导激光治疗,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分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印度成功进行延长“布拉莫斯”导弹寿命试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宣布,印度21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试验,目的是将其服役寿命从10年延长到15年。该组织说,导弹是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左右从位于奥迪沙邦沿海昌迪普尔基地综合试验场的一个移动发射架上发射的。[详细]

    05-22 10-05新华社
  • 意大利两大党正式举荐总理候选人 中右联盟解体

    据欧联网22日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联盟党领导人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了新政府总理候选人名单。意大利总理热门人选--法学教授朱塞佩·孔戴有望成为新一届联合政府总理。[详细]

    05-22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