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启动仪式暨“上门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7-22 16:2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政策要求,切实方便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7月20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启动仪式暨“上门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曹传洲、护理部主任翟祥娟、山东优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璐、以及全体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护理部主任翟祥娟主持。

  会议现场

  副院长曹传洲讲话

  启动仪式上,曹传洲副院长指出积极推进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新时期护理工作服务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他还表示,患者可以通过九州优护APP平台进行预约,护理人员接到预约信息后,将会严格按照诊疗规范提供上门服务,从而减轻患者的负担,服务更多有需求的病患。“互联网+护理服务”是医疗工作的延伸,我们也将积极探索、借鉴经验,力争通过此平台将居家护理做得更规范、更科学、更安全、更有效。

  签约现场

  曹传洲副院长与山东优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璐进行现场签约。

  护理部主任翟祥娟讲话

  据护理部主任翟祥娟介绍,针对互联网+护理服务医院护理部做了很多前期的调研工作,结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实际情况选择了需求量大且风险低的服务项目逐步开展工作。同时我们配备了专业、规范化、科学化的培训,和线上线下同质化的管理,从而保证其护理服务质量。

  内科主任梁军进行授课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作为率先试点科室,组建“互联网+护理服务”团队时,聘请了多学科的医疗专家顾问,培训班上,内科主任梁军针对家庭服务的注意事项对护理人员进行培训,为护理服务保驾护航。内科护士长窦秀娟表示,我们科室的护理团队会将“互联网+护理服务”扎实推进,以内科出院患者作为精准对接对象,严格规范护理操作,充分发挥好专业技术的优势,做出一份让患者安心、让院领导放心的满意答卷。

  内科护士长窦秀娟讲话

  会后,山东优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璐为全体参会人员演示“九州优护”、“九州医护”APP软件的使用及管理方法,并讲解了相关规范要求、注意事项、收费标准等内容。

  山东优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璐进行授课

  据悉,“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正式上线,将丰富医院医疗服务渠道,扩大优质护理服务覆盖面,精准对接大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使大众足不出户享受更便捷、更全面的护理服务。(通讯员 余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