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李林峻荣获“疫线楷模”称号

2020-06-30 16:39: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黄烁

  为了宣传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众多感人故事和英雄人物,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和丁香园联合在全国医疗机构范围内举办了“最美逆行者·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推荐、选拔、投票等多个环节,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林峻最终获评“疫线楷模”称号。

  李林峻,女,32岁,中共预备党员,市二院手术室护师。作为一线护理人员,她专业技术过硬,始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曾多次参加市卫健系统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济南市卫生系统优秀团员、泉城“美小护”、济南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优秀奖、护理技能竞赛二等奖、心肺复苏个人三等奖、“彩虹天使”特色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生活中的李林峻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年少读书时她曾勇救落水少年;工作后也曾于旅行途中挺身而出,在飞机上成功帮助抢救一名心脏病患者,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用善良和责任传递着正能量,彰显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和大爱风范。

  疫情当前,李林峻作为优秀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了战“疫”的“先锋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颂歌。临行前,为了不让年龄大,身体又不好的父母担心,李林峻隐瞒了自己奔赴前线的事。在一线的日子,李林峻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参与了护理工作和物资供应管理工作。每日十余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使她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美丽的“疫痕”,手被消毒液和蒸汽泡成了白色,汗水每天出了一身又一身,而她始终尽职尽责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惧生死、日夜奋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优质的服务和温暖的笑容送给每一位患者,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牢记使命战疫情,不负韶华勇担当”的誓言被评为“先进标兵”,并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黄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