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彬成功夺得“2021年爱尔康白内障手术大师病例大赛”全国决赛入场券

2021-07-20 16:1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7月17日,由《中华眼科杂志》联合爱尔康(中国)眼科产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1年爱尔康白内障手术大师病例大赛”在海口举行。

  半决赛颁奖现场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李彬代表医院参加该项赛事全国半决赛,并以《蹄疾步稳助光明--一例低内皮细胞数的硬核病例》的经典病例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得“2021年爱尔康白内障手术大师病例大赛”全国半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届时他将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选手同台竞技,再次冲击全国总排名。

  李彬主任获得半决赛优异奖

  赛后李彬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比赛,有机会向全国眼科界的同仁展示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手术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此次参评的手术案例对手术技术要求极高,在患者沟通困难、晶体核硬度大及角膜内皮数量少这三方面的困难下,通过根据患者情况反复指定合理的手术方案,权衡对比各方案的优势,并在术前充分做好手术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的对策工作。最终有效解决了手术时间长、CDE高、液流量使用多、切口热损伤高、角膜内皮失代偿等问题,得到了较理想的手术效果。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学习更高更新的技术,为更多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以“助力医生成长--培养领域未来希望”为愿景,致力于构建全国白内障医生与手术名家之间学习传承的渠道,推动我国眼科新生力量的快速、健康成长。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李彬代表医院参加“2021年爱尔康白内障手术大师病例大赛”全国半决赛

  李彬,眼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白内障科副主任,山东省康复医学会视力康复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眼科学会委员,济南市槐荫区专家库特聘专家,对于白内障及晶状体相关疾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类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尤其是各种疑难复杂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等的手术治疗,在复杂白内障手术治疗等领域做了深入研究。完成各种白内障手术超2万例,多次承担医院对外复明援助任务并获得表彰。曾获“山东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多次在全国及全省白内障病例比赛中获得佳绩。主研及参研课题2项,发表SCI论文7篇,中文国家级核心期刊4篇,研究成果获得济南市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通讯员 黄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