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 开展讲“三老”故事赠书活动

2018-10-11 14:4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敏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牟鑫、院长张玉光带领离退休职工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四位离退休老党员、老模范、老专家,并将《讲“三老”故事--济南市卫计系统老党员、老模范、老专家事迹采访录》亲自送到了每个人的手中。
  讲“三老”故事是济南市二院按照市卫计委相关安排部署要求,在卫计系统开展的一次传递正能量的访谈采编活动。“三老”的故事,讲述的是离退休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离退休以后积极发挥余热和作用,忠诚服务于人民卫生计生事业的老党员、老模范、老专家。
党委书记牟鑫给老模范张华赠书
  秋意渐浓,累累硕果已上枝头。手捧着沉甸甸的书籍,在牟书记和张院长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在门诊见到了正在为患者看病的老模范、原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退休干部张华,他并未因为大家的来访而停下手中的工作,而是为病人仔仔细细地完成检查后才走到大家身边。牟书记将厚厚的采访录双手递到张华院长的手中,感慨地说道:“劳动模范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一份传承,我们新一代的医生应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力争为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老党员、原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离休干部段景兰的家中。今年85岁高龄的老人手捧书籍,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她认真翻看着,流露出欣慰的神情。合上书本,段院长又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和不平凡的从医生涯,老人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精神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工作人员又驱车赶往老专家、原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离休干部刘漪的家中,把书送到了老人手里。刘漪主任今年已经97岁高龄,虽然精力和体力大不如前,但仍然端坐在沙发上,手捧着书本,戴着老花镜一字一句地看了许久。刘漪主任被称为济南的“林巧稚”,她用自己的一生完美诠释了生命的不屈,用对事业的忠诚、对技术的追求、对患者的感情,奠基了二院的发展,给年轻的医务工作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工作人员为老专家、原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退休干部陈智慧送去了采访录。91岁的陈智慧主任在仔细翻看了文章之后,和大家一起追忆了往昔的峥嵘岁月。老人曾凭借高超的医术和崇尚的医德享誉全国,为千万疑难眼病患者带去光明与希望。
  这些老党员、老模范、老专家从医近半个世纪,引领和推动二院眼科不断发展壮大,他们对眼科医疗事业的孜孜求索和对人民的忠诚奉献,始终激励着二院人恪守医者道德风尚,为守护人民健康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吴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宝马强化对华承诺 延长华晨宝马合资协议至2040年

    宝马强化对华承诺。延长华晨宝马合资协议至2040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沈阳10月11日讯。[详细]

    10-11 14-10经济日报
  • 意研究机构呼吁吸引移民应对老龄化问题

    意大利研究机构莱昂内-莫雷萨基金会10日发布研究报告说,移民对意经济贡献巨大,意需要更多移民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这份名为《移民对经济影响》的年度报告说,去年移民劳动力占意大利劳动人口的比例达10.5%,移民贡献了国内生产总值的8.7%,移民开办...[详细]

    10-11 14-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