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选择二院摘掉眼镜 一圆参军梦想

2018-05-22 10:1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身戎装、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是大多数热血男儿的中国梦。随着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满怀报国热情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做准备了。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迎来征兵手术小高潮,在众多检查的患者中,护士们发现两个男孩子穿着一模一样,长得也很像,原来他们是来自菏泽郓城县的双胞胎兄弟小江和小海,来做近视手术为当兵做准备。
  “我们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成为勇敢的战士和英雄,保卫人民。这不,提前做准备,把眼镜摘掉,避免征兵前夕再临时抱佛脚。问了学校的学长们,很多在你们二院做得近视手术,效果很好,所以我们专程赶过来的。”小江和小海羞涩地说道。了解基本情况后,护士安排他俩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检查显示,双胞胎兄弟均符合手术条件。但是由于他们的角膜曲率比较高,屈光手术中心张亚丽副主任医师为他们推荐了最符合其眼部条件的飞秒激光手术和EPI-LASIK手术,并详细讲解了两种手术的各自的优势,最后,兄弟俩一致选择了飞秒激光手术,这个手术加上Q值引导的个性化切削,能帮助他们更大程度上减少夜间的眩光与光晕,视觉质量更好。
  在做好了两天的氧氟沙星消炎眼睛后,兄弟俩来到医院。手术护士为兄弟俩做好术前准备,等待着手术中,弟弟对手术显得很兴奋,而哥哥却格外紧张,不知道接下来的手术会怎样。带着忐忑的心情,弟弟先被带进手术室,经过五分钟的手术后,顺利走出手术室,看的出,哥哥已经没有了先前的紧张,哥哥迫不及待的问弟弟手术情况,弟弟很轻松地回答:“一点也不疼,我现在感觉很好。”哥哥有了弟弟这番话后更加有信心,同样也是五分钟,顺利走出手术室。 术后第一天进行的复查,两兄弟都恢复得不错,两个眼睛都是1.2,兄弟俩为以后不用再戴眼镜兴奋不已。
  据济南市二院屈光手术中心刘蕾主任介绍: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实现了全激光无刀手术,制作角膜瓣的精确度和手术的安全性都大为提高。对从事剧烈运动较多的近视患者来说,接受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比普通近视矫正手术安全性更高,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它的牢固程度更强,在受到外伤、重击等情况下安全性更能得到保证。(郑南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澳大利亚举行活动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

    5月2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1818年抵达澳洲的华人麦世英的后人百瑞·世英(左二)出席晚会。“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大型晚会”5月20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澳政府官员、中国使领馆官员及澳各界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详细]

    05-22 10-05新华网
  • 普京送花是"侮辱"默克尔? 俄专家:特朗普还亲了她呢

    据俄媒21日报道,普京和默克尔日前在索契举行会晤。俄新社称,《图片报》的记者发表题为“普京给默克尔的鲜花是侮辱”一文,认为普京此举包含着“隐藏信息”。”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在俄罗斯,向女性献花是绝对正常的现象,普京总统只是遵循了...[详细]

    05-22 10-05金羊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