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

2020-06-05 17:08:14 来源: 大小新闻 作者: 高岩

  日前,龙口市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化妆品科普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开办化妆品经营规范大课堂,讲授化妆品概述、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化妆品行政许可、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线上线下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线上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推送国家、省局的正确用妆系列宣传海报和短视频,鼓励企业登录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参加知识竞赛活动。

  线下该局安排工作人员进商超、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手册,图文并茂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帮助公众建立安全科学使用化妆品理念。

  与哨点医院进行座谈。对化妆品相关知识科普的同时,注重提高哨点医院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意识,对当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沟通,帮助哨点医院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为有效诊治化妆品不良反应病例打下基础。

  一周时间,共发放“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宣传手册320余份,宣传页41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23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