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5·25 护肤日”宣传活动

2020-06-04 09:52: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邢永亮 时兆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邢永亮通讯员 时兆征)为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护肤意识。5.25日上午,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医院、经营企业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5·25 护肤日”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锋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人民广场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化妆品投诉举报点。通过现场讲解化妆品相关知识、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用妆安全和不良反应知识,科普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人民群众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能力,增强安全用妆意识。

  活动中,邀请聊城市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科医生进行现场义诊,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皮肤健康保健知识的答询和诊断,从专业的角度倡议引导大家建立科学护肤、安全护肤的正确理念。围绕女性朋友们关注的美容护肤、化妆技巧等话题,现场邀请了化妆品企业代表进行了讲解。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进商超、进社区,在京都购物广场、中心花园华府小区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为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牛卓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