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内容

2020-05-12 16:19:4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栾振兴 赵洪涛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线上活动为主,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配合国家局打造系列线上活动。5月25日,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宣布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活动内容等。省药监局、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和媒体代表共同参与。

  宣传周期间,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制作发布“安全用妆”系列科普视频4期,倡导公众重视化妆品安全,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科学使用化妆品。开设“记者视妆”视频栏目2期,第一视角解密化妆品生产。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内容制作成科普宣传公益广告,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公交车车载电视,在交通高峰期间循环播放。推出主题专题,融合图、文、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大视野宣传我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展示化妆品领域的相关政策信息等。

  另据了解,还将举办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合理认识。在省局官网、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国家局统一制作的宣传周科普宣传视频。推送国家局“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吸引公众参与。指导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发挥作用,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登录高研院官网,学习化妆品公益网络课程,提升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指导省化妆品行业协会与省内主流化妆品电商平台经营者沟通,倡导电商平台于5月份整月在化妆品类商品展示页上发布消费安全提示。

  同时,各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鼓励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线上活动为主,围绕宣传主题,联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企业、协会、媒体等单位,面向公众、面向社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打造立体化传播平台,引导公众依托权威信息平台获取知识,着力提升科普宣传感染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