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首届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周开幕

2020-06-04 09:51:3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生菁

  为向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度,消除认知误区和盲区,保障医疗器械使用安全,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于6月1日-5日组织开展城阳区首届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周活动。

  6月1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万象汇广场开幕。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对医疗器械的疑问和困惑。参加活动的十余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纷纷亮出各自的看家产品,以实物教学的方式向群众传讲生活中常见的医疗器械有哪些、如何辨识医疗器械与非医疗器械。“平时一说起医疗器械,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手术刀、CT机、磁共振这些明星大腕’,还真没想到像避孕套、采血针、牙科椅、体温计这些也属于医疗器械。隐形眼镜戴了十几年了,今天才知道也属于医疗器械”一位现场市民说道。开幕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和特色,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医疗器械科普盛宴,力求达民意、接地气、有实效,让医疗器械知识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欧阳继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