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0-06-01 11:19:4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5月29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回答经营者、消费者咨询50余条。

  在县城棣新四路,无棣县市场监管局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化妆品基本知识、选购注意事项、正确应对不良反应等科普内容。

  在瑞丰商厦内,工作人员对从事化妆品经营的商家进行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并对进口化妆品进行了检查;向前来购买护肤品的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科普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

  在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业户,宣传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使用误区。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并继续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化妆品科学安全使用意识,帮助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安全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