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国家留学生走进广育堂 体验中药制作技艺

2018-06-06 10: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19日,来自20余个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走进广育堂,开启中医药文化之旅。通过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使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积极开展中医药外交,广育堂成为海外友人认识中医药文化的窗口,使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海外留学生参观广育堂文化大厅、中医药博物馆,了解广育堂的历史文化,并且被陈列在博物馆的各类中草药、中药制作工具深深吸引。


在中医药课堂上,留学生们学习中药知识,打开探索中药文化的大门,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并且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留学生们穿上古装体验中药制作工具的使用,并且跟着广育堂中药师学习传统手工制作中药丸剂的方法。


参加本次中医药文化之旅的留学生是来自山东理工学院的入学新生,通过本次参观,使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中医药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延续四百多年的中医药老字号,广育堂始终秉承“广济世、育众生” 的使命,担当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者,积极开展中医药外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成效显著

    “2008年6月5日,国务院印发《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启动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十年来,我国知识产权质量稳步提升,在信息通讯、航空航天、高铁、核能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详细]

    06-06 10-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环保利剑频频出鞘威力初显

    环保约谈已实行多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更是约谈力度不减,从约谈、通报到问责,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茂兴认为,环境保护需要立体化的推进方式,环保督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详细]

    06-06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京津冀“炙热模式”持续 北京最高温逼近40℃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连日来,京津冀地区持续"炙热模式",部分地区最高温甚至逼近或突破40℃,今天,这些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李勇分析,5日至6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局地可达39℃~40℃。[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社会
  • 与波黑全面免签,“说走就走”目的地再添新成员

    近日,“领事之声”微博一条讯息引来关注,自2018年5月29日起,中国与波黑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议正式生效。波黑成为继塞尔维亚、阿联酋之后,第12个与中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国家,也是第3个与中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欧洲国家。[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