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连锁的鼻祖

2018-06-06 09:5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广育堂是中国最早的连锁药铺。据史料记载,明清时期,凭借运河枢纽优势,广育堂鼎盛时在全国有30多家分号,特别是在孔府也设有广育堂的分号。例如广育堂西安分号尤以砂药奇效而闻名西北,广育堂良医良药的美誉也随着悠悠运河传遍神州!
  广育堂培养的中医名家和药材炮制大家遍布全国。民国时期的“国医大师”孙镜朗,济宁名医王维周、卞亦东、王作人等曾长期在广育堂坐诊行医;当代“国药大师”金世元也曾在北京沙滩广育堂分号做过学徒,金老在中药鉴定,炮制、调剂,中成药等四方面均有极高造诣,终成一代国药大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沧州市最新版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发布

    日前,沧州市发布了最新版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明确收费项目,确定收费标准。此次发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包括《沧州市执行的全国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沧州市执行的全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沧州市执行的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详细]

    06-06 09-06河北新闻网
  • 创业可贷款租房有补贴 大学生创业享多项优惠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的通知,本市将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六大支持,给予创业贷款支持、岗位和社保补贴以及房租补贴等,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根据通知,本市将支持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对毕业前...[详细]

    06-06 09-06北方网
  • 俄罗斯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充满期待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这也将成为2018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6月4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于6月8日抵达中国北京,并于9日、10日前往青岛参加上合峰会。[详细]

    06-06 09-06中青在线
  • 在美华人谨防诈骗电话:已有人被骗数百万美元

    核心提示:报道称,跟许多电话诈骗一样,打电话的人利用看似像本地号码打来的电话,试图诱骗受害人回答问题。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和中国官员一直在警告美国的手机用户警惕一种最新的电话诈骗方式。[详细]

    06-06 09-06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