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省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网>新项目

神奇的健身球

    健身球1963年在瑞士诞生,因此也称为“瑞士球”,最初只是作为一种康复医疗设备,用来帮助那些运动神经受损的人恢复平衡和运动能力。随着它在协调、康复腰、背、颈、髋膝盖等功能作用的发挥,逐渐被延伸推广为一种流行的健康运动,并流传至美国、欧洲、澳洲等世界各地,广泛流行,经久不衰。
    健身球适合所有的人锻炼,包括需要康复治疗的人,特别是对脊柱和骨盆的锻炼非常有效。而且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同时可以逐步恢复和提高人(包括病人、受伤人)的柔韧性和平衡性、具有调整姿态、心肺的功能。
    另外,健身球集休闲、运动、减肥、修身于一体,使用安全方便,是全新概念的流行健身产品。健身球运动对空间的要求不高,在家就能自由练习。 健身球的主要作用是训练人体的平衡能力,增强人对肌肉的控制能力,提高人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而普通运动都是在地面或稳定性很强的器材上进行,锻炼者不用太多的考虑身体的平衡问题。
    一般来说,人超过20岁后,缺乏力量训练的人每年会蒸发半磅肌肉,肌肉消失不但会影响力量,还会造成体重上升。将健身球加入健美动作中,例如卧推举及仰卧起坐,这些动作做起来会比以前困难,需要更多平衡力来稳定身体,但会增加力量。
健身球采用了具有超级橡胶原料的硅胶材料制成,它具有海绵般的柔软度,车胎般的抗压性和汽球般的高弹力。不做运动时,还可以拿它作为球椅坐,来锻炼我们的盆底肌肉。当你长期不使用时,可以把气撒掉,撒气后体积很小,可以折叠,便于收藏。

                            

健康教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