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省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网

山东省立医院妇产医院健康教育科

    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妇幼保健所)健康教育科以《母婴保健法》和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导,承担着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工作管理和业务指导。以传播妇女儿童保健知识,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为工作宗旨,通过分析我省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存在的问题,采取干预措施,引导广大妇女儿童采取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在健康教育工作中,加强与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沟通和联系,搭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与卫生厅沟通联系的桥梁,帮助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在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举办专业培训班,不断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健康教育作为《母婴保健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已经引起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保健需求日益提高,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新环境,2007年3月,成立“山东省母婴健康指导中心”,以“关爱母婴,促进母婴身心健康”为宗旨,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开展了孕期健康教育,快乐分娩操,拉玛泽减痛分娩法,中药熏蒸,产后康复理疗,婴幼儿肺炎治疗等项目。特别是乳腺理疗对于产后少乳、无乳及乳腺炎病人的治疗效果显著。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