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省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网

山东省母婴健康指导中心

   “山东省母婴健康指导中心”是山东省妇产医院的母婴保健科室。位于医院内门诊楼的西南侧,环境温馨优雅,服务体贴周到。中心全程引进了法国教程及世界上最先进的康复技术及设备,并配备了雄厚的技术力量。以“关爱母婴,促进母婴身心健康”为宗旨,秉承“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陆续推出了孕期健康教育、快乐分娩操、拉玛泽减痛分娩法、中药熏蒸、催乳治疗、形体恢复、儿童肺炎超短波治疗等项目。

孕期健康教育

    孕期健康教育课程全盘引进法国教程,主要开设科学孕期、分娩准备;分娩过程;产后恢复;育儿知识等课程。通过孕期健康教育,可以让您了解怀孕、分娩的过程,接受先进的生育理念,消除紧张和恐惧感,保持良好的心态,顺利完成分娩。

孕妇操

    通过参加孕妇操锻炼可以锻炼您的腰部和骨盆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使骨盆关节更柔韧,肌肉更有弹性,有利于促进自然分娩。 

 

中药熏蒸

    中药熏蒸主要以蒸汽药浴,引药入体,具有康复保健、减肥轻身、药熏治病、舒心留香四大功效;仿自然、无损伤、无副作用三大优点。

1.产后中药熏蒸
    适应范围:产后(产妇在产后视其情况,一般在25-30天内开始熏蒸)、流产(人流、药流)后、妇科病的治疗等。

    功 能:发汗排毒、祛湿除寒、补气虚、活血化淤、调经消炎、清洁等。

2.减肥中药熏蒸

    适应范围:肥胖、产后体形恢复等。

    功 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废物加快排泄、增强皮肤的营养供给,使皮肤弹性增加,光泽动人,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3.风湿中药熏蒸

    适应范围:风湿、关节疼痛、间周炎、颈椎病、落枕及腰酸背痛等。

    功 能:补肾壮阳、除风湿、强筋骨、消肿止痛等。

     加速产妇的整体恢复,还您一个漂亮的形体,做一个漂亮的妈妈,每天都有好心情是我们与您共同的心愿。

 

妇产康复理疗

治疗项目有:
    1、催乳常规治疗

    2、产后子宫复旧治疗

    3、盆腔炎及附件炎治疗

    4、尿潴留治疗

    5、术后恢复治疗(剖宫产术后和妇科病术后)

    6、乳腺小叶增生治疗

    7、人流手术镇痛治疗

    8、产后形体恢复治疗

    产后催乳治疗:经电脑调控,乳房内部产生机械震荡及旋转作用,并带动乳头部位,产生比婴儿吸吮大很多倍的力度,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和乳腺管的畅通,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产妇体内泌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这用就起到了催乳的作用。

    产后生殖器官(子宫、阴道、外阴)复旧: (1) 加速子宫复旧,促进恶露的派出(2) 减少阴道出血量、体形恢复治疗、盆腔炎症治疗、腹部手术促排气

    妇科病症治疗:盆腔炎症治疗、 腹部手术促排气

    乳腺病治疗: 乳腺炎治疗与预防、乳腺小叶增生治疗(1)产后乳汁分泌不足(2)乳腺管阻塞

    新生儿肺炎治疗仪:主要用于中晚期肺炎的恢复

    产后盆底康复治疗仪:医院全面、系统、规范的引进法国全套盆底肌肉康复技术,科学的运用手法、电刺激和生物反馈技术,无创伤、非药物治疗,安全、可靠。对产后盆底肌肉功能恢复、轻度尿失禁、轻度子宫、膀胱、直肠脱垂、阴道松弛有显著疗效。

最佳治疗时间:产后42天或恶露干净后。

    产后康复按摩理疗:十月怀胎,您的组织、器官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产后康复按摩引用科学的手法配合先进的仪器为您提供全身心的康复,帮助您找回少女的美丽和自信。

    功效:预防和治疗腰背痛、腹痛、便秘、痔疮、尿闭、尿失禁、乳房胀痛、缺乳、乳腺炎、产后趾骨联合分离等产后并并发症;促进新城代谢,消除疲劳,美体塑身;促使产后生殖器官的主动恢复。

    目前,“山东省母婴健康指导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全体医护人员正致力于研发和引进更先进、更科学的服务项目,以待为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帮助您轻松地度过孕产期,做一个快乐妈妈,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咨询电话:0531— 85187268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