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瓶上的“术语”

2014-09-05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进口的化妆品越来越多,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是不是也在为上面的外文说明书烦恼呢?有的是英文,有的是法语,用词之间的细微差别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看了下面的这些,你就不用担心会用错了!
  Clarifiant / Lisse——让皮肤更有光泽,更为光滑,增加容光
  写有这些词的产品意味着清洁皮肤,增加血色。它们在日用润肤品以及增加头发光泽的定型产品中经常可以看到。
  Purifiant / Purifying / Pure——清洁
  这几个词在各类洗浴用品中尤为常见,帮你塑造透明而光亮的肌肤。
  Exfoliant / Gommage / Scrub——按摩,去除角质
  皮肤上的小颗粒和老化角质都是需要定期处理的,这类成分在深层护理以及全身按摩的产品中常见。
  Hydratant / Hydra——保湿
  这是很常见的词语,日常用的润肤露、霜,润唇膏等产品中都有这类成分。现在彩妆里含这类成分的也是越来越多。
  Contour——周边
  眼睛、鼻子和嘴唇的肌肤都是很娇嫩的,不能直接涂抹,通常要特别护理,在其周围轻轻配以适当的按摩。
  Adoucissant / Douceur——使肌肤更细嫩
  通常出现在使肌肤回复细嫩和弹性的产品中。
  Shine-Free / Oil-Control / Anti-Brillance——控制皮脂分泌
  皮脂分泌过多绝非好事,不光是清洁,平时的保养品中也要能对其分泌加以适当的控制,才能散发出真正的健康光泽。
  Nutri / Nutritive / Nourishing——丰富营养,滋润
  这些词很眼熟,在营养型的润肤乳或晚间用的护理品中常见,在修复损伤产品的护发产品里也很多。
  Repair / Anti-Age——恢复,抗衰老
  通常指的是预防及去除细小皱纹,在抗衰老系列的产品中常出现。
  Démaquillant / Make up Remover——卸妆
  就是指去除脸上彩妆,一般归在清洁用品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