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有哪些共性和区别?

2014-09-12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共性: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 能的食品,因此,保健食品本质上属于食品。 

  区别:保健食品允许声称保健功能,

  只给特定人群食用,有规定每日服用剂 量;普通食品则不允许声称保健功能,普 遍人群均可食用,无规定食用的量。 

  六、如何识别易与保健食品混淆的 普通食品? 

  目前我国市场上有很多自称是保 健食品的产品,其实只能称之为食品, 不一定经过国家指定的检验机关进行功 能试验。我国的食品注册只需在地方技 术监督局进行企业标准和食品标签备案 (目前是省级卫生监督部门)。因此如您 见到类似以下批号如:

  降压药品 

  “降压”保健品 

  “降压”食品

  桂卫食准字××××(年份)第×××号(流水号) 桂卫食监字××××(年份)第××××号(流水号) 只表明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号,而非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