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是否老少皆宜

2014-09-05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保健食品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

    保健食品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是有区别的,一般食品提供人们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和能量,是男女老幼皆不可缺少的,而保健食品食用后,可具有调节人体的某一种功能,如抗疲劳、减肥功能、调节血脂功能、调节血糖功能。但是这一种或几种功能只适宜于那些功能失调,需要调节者食用的,而那些不需调节这些功能的人食用保健食品不仅没有必要,还可能有损于身体健康,如儿童不适宜食用延缓衰老、调节血脂的保健食品,老年人不适宜食用促进生长发育的保健食品,一些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更不能随便食用,只有该种营养素缺少,需要补充的人群才能食用,如果随便食用,会造成人体营养素过剩,而导致体内营养素不平衡,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保健食品并非老少皆宜,消费者应根据产品说明书(或标签),针对各人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食用某种所需的保健食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