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专业

2012-11-03 14:3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传染病专业是山东省重点专业,主要承担肾综合征出血热、手足口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国家法定的三十余种传染病的诊治和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应急救治。在传染病的诊治尤其危重型患者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居全国领先水平。

  传染病专业是山东省重点专业,主要承担肾综合征出血热、手足口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国家法定的三十余种传染病的诊治和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应急救治。参加了卫生部《手足口病的诊疗方案》、《恙虫病防治方案》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防治方案》的制定。在传染病的诊治尤其危重型患者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居全国领先水平。
  该专业是山东大学传染病专业博士、硕士点,承担着山东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特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李德新为客座教授。连续多年承办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新发突发传染病研究进展”,每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新进展。参加了WHO“两脑监测”项目、卫生部十一五重大专项“传染病监测技术平台”、十二五重大专项“手足口病防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大专项和山东省及济南市科研项目,近年来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十余项。

责任编辑:陈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