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重症医学科(ICU)

2012-11-03 14:3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传染病重症医学科(ICU)是山东省首家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主要针对各种传染病危重症病例开展更有效抢救治疗,尤其是病毒性重型肝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衰竭、人工肝支持及血液净化等涵盖各种传染病危重症多个领域的综合抢救治疗。

  传染病重症医学科(ICU)是山东省首家传染病危重症救治中心。主要针对各种传染病危重症病例开展更有效抢救治疗,尤其是病毒性重型肝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衰竭、人工肝支持及血液净化、乙型脑炎、出血热以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涵盖各种传染病危重症多个领域的综合抢救治疗。承担着山东省和济南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的救治任务。拥有国际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如PHILIP中央监护系统、哈美顿G5和PB840呼吸机、百特Aquarius、BM25血滤机、MARS等床边血液净化及人工肝设备、低温治疗仪、抗血栓泵等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保证了危重症病人能得到方便快捷的诊疗。
  人工肝支持是ICU的优势项目,每年开展人工肝支持近百例次,在国内率先应用MARS人工肝技术,成功救治了大量重型肝炎、急性妊娠脂肪肝、药物中毒等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衰竭患者。开展的人工肝技术有:血浆置换、血液灌流、血浆吸附、血液滤过透析、分子吸附再循环(MARS)等。
  在危重症传染病的救治方面,包括并发呼吸衰竭的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炎、肾综合征出血热(极重型)、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麻疹、AIDS、手足口病(危重型)等传染病合并多脏器衰竭等,ICU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陈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