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举办“医疗纠纷”专题培训

2011-08-26 14:5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医院举办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专题讲座。特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司法鉴定室主任、《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起草人之一、中国著名医学法学专家孙东东教授,详细讲解了我国医患关系和医疗纠纷现状及纠纷的防范和处理。

    大众网讯(通讯员:韦玮)近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专题讲座。特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司法鉴定室主任、《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起草人之一、中国著名医学法学专家孙东东教授,详细讲解了我国医患关系和医疗纠纷现状及纠纷的防范和处理。孙教授从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入手,从依法行医、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树立证据意识等几个方面生动详尽的解说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如何营造医患和谐的环境。
    2011年是医改关键之年,也是济南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强推年。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以持续开展医院管理年、医院评价暨文明诚信医院创建、医疗质量万里行等活动为抓手,勇于尝试,积极作为,全面开展以提升医疗质量、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内容的医疗质量管理运行机制改革。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士俊主持培训,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医院开展医疗质量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应该引起全院医务工作者的高度重视,通过培训确实使广大医务人员受到启发,获益匪浅。如何正确认识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如何有效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是今后医疗护理工作中不断完善之处,也直接关系到医院整体医疗护理工作质量,关系到医院医疗改革工作成效。
    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医疗护理医技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