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积极创建“无烟医院”

2011-05-27 11:27:00作者: 石晓红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自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以来,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项具体措施,确保“创建无烟医院”活动的顺利开展。

    大众网讯(通讯员 石晓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自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以来,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项具体措施,确保“创建无烟医院”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医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陈士俊同志为组长的创建无烟医院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有关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网络。
  二、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创建无烟医院实施方案》,下发到各科室,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医院与各科室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同时召开有关科室和部门主任会议,具体研究措施,周密安排,明确责任。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医院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并利用简报、院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网站等载体,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在医院的出入口、办公楼、门诊、病房、电梯、会议室等重点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五、建立监督管理机制。设立控烟协察员和劝阻员队伍,控烟协察员和劝阻员佩戴统一的控烟标识,完善并落实监督巡查工作制度。
  六、参加控烟知识竞赛。选派职工参加市中区医疗卫生系统控烟知识竞赛,展现传医人的风采。
  七、开展职工控烟知识培训。分期分批对职能科室、医护人员、协察员、劝阻员进行控烟知识培训,组织职能科室和相关人员考试,确保培训效果。
  八、设立戒烟医生。在门诊和相关科室设有戒烟医生,对前来就医的患者进行技术指导。
  九、建立戒烟咨询电话。电话:87921879,87935971—8178,及时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全院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起来, 医院内部已经实现全面无烟化,吸烟职工能自觉遵守并执行在院内不吸烟、不敬烟,吸烟时到吸烟区;在院内能够主动劝阻吸烟行为,并有多人开始戒烟或有戒烟意向,也为患者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陈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