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春夏穿运动风混搭精致范儿你就赢了

2014-03-04 11:1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各个时尚之都“动”了起来:纽约超模在连衣裙外披上棉纺运动外套,巴黎女郎优雅的宽阔大衣下踏着运动跑鞋,就连Chanel的大秀上也不乏时装配波鞋的娇娃,人们不禁惊呼:“运动风回来了”。

    源自舒适的运动美感

  运动风尚进入时装领域其实早已不新鲜。早在二十世纪,女性从运动场的看台走下,加入到体育竞技中。较为宽松、便于活动的服饰应运而生 —— 它们多以纯棉为材料,轻薄透气,舒适贴身,使女性选手们终于可以摆脱“鸟笼”般的巨大撑裙,轻身上阵了。

  二战前夕,运动门目更趋多元化,女性的身体也被逐渐解放,运动装进而成为上流少妇趋之若鹜的时尚潮流。美国时装界的先锋人物与泰斗克莱尔·麦卡德尔(Claire McCardell)被认为是“American Look”的创造者 —— 她认为服装的外观应与穿着者的身体相称,以衬托穿着者个人的气质形象,不论是用纯棉染布或是丹宁布都可以从精神上鼓舞女性投入工作与生活。这股“美国运动精神”敢于与巴黎的豪奢抗衡,并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逐渐蔓延到全球时尚。界,风靡至今。

  

14春夏穿运动风混搭精致范儿你就赢了

Claire McCardell的时装代表作品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