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贡胶

2014-03-06 12:3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鉴于当时药业行中销售的阿胶都有驴皮的腥秽气味,乐镜宇参考医药文献,并与名医研究,要求刘怀安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不惜费工费料,在熬制上多下功夫。刘怀安等人经过苦心钻研,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了新的提炼法,即 “九昼夜精提精练”阿胶生产工艺。

  宏济堂的制胶人来自东阿,带来的是正宗阿胶制作工艺。   宏济堂对制胶原料更是严格把关, 规定要求,驴皮非德州黑驴整皮不用;辅料如豆油、冰糖、绍酒等,必求精良。“宏济堂”阿胶的研制成功,彰显了宏济堂“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堂训,使阿胶这一民族文化遗产在传承中得以发展和光大。

  鉴于当时药业行中销售的阿胶都有驴皮的腥秽气味,乐镜宇参考医药文献,并与名医研究,要求刘怀安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不惜费工费料,在熬制上多下功夫。刘怀安等人经过苦心钻研,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了新的提炼法,即 “九昼夜精提精练”阿胶生产工艺。这种工艺生产出的“宏济堂”阿胶,不仅消除了以往阿胶所具有的腥臭气,而且甜脆适口、味道清香、疗效更为显著。解决了两千多年来由于腥臭气而困扰阿胶发展的难题。

  “九昼夜精提精练”工艺,较之传统的熬制工艺多了六十六道工序,新工艺将原来的阿胶熬制时间三昼夜最多四昼夜,增加到九昼夜,所用时间是原来的三倍,可谓名副其实的“九天贡胶”。不仅如此,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