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美容不“免费” 光靠“忽悠”难长久

2016-03-14 16:12:36 来源: 网易新闻 作者:
    2014年6月3日,女大学生刘某等来到新乡市卫滨消协投诉,她们在步行街逛街时,慕斯梵美容院促销人员告知她们,只要进店就可以赠送礼品还可以免费做一次皮肤护理,如果不满意也绝不强制消费。于是她们几个人便选择了美容顾问推荐的护肤品涂抹到了脸上,谁知道脸部竟然变黑了,店里的美容顾问告诉她们这是她们的皮肤内铅汞超标,用该店的美容仪器也显示铅汞超标,美容店推荐了一系列的服务,包括局部溶解、全部溶解、皮肤清理、面膜消炎等,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她们每个人都已经刷卡了1500元,这时候她们感觉有点上当受骗了,便一起到卫滨消协进行投诉。

  处理过程及结果:新乡卫滨区消协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和辖区工商所指出该美容店在经营中应该真实明码标价提供服务,说是免费体验就不要利用自身的一些优势条件误导消费者消费,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该店同意退还消费者每人1400元。

  案列分析: 《消法》第二十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卫滨消协近年以来接到了不少有关女士美容方面的投诉,在美容市场中不乏不法商人欺骗消费者,美容美发中的陷阱不能不防。消协提醒消费者做美容时一定注意选择那些信誉度好的美容美发机构,不要轻信免费美容广告的宣传,不要贪图便宜盲目参加免费体验,免费试用等活动,以免掉进美容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jpg

    3月1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到来。受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对应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大幅走高。在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疯狂上涨提振,近期国内汽柴批发行情开始好转,价格随之上扬,交易趋于活跃。[详细]

    03-15 08-03上海证券报
  • 少年盗窃团伙白天踩点凌晨作案 连硬币都不放过

    一支以90后、00后年轻人组成的盗窃团伙,白天骑着摩托车在街上“游荡”,凌晨便结伙而出,以撬门、砸窗的方式,进入各类门店、居民楼地下室,将财物“洗劫一空”,甚至连硬币、一元零钱都不放过。[详细]

    03-15 09-03央广网
  • 厚脸皮!海豹每天爬过马路去海鲜馆"蹭吃"(组图)

    视频显示,Sammy勇敢地探出水面,吭哧吭哧过马路,去马路对面的“Lighthouse Seafood Restaurant”海鲜馆已经成为它的习惯。没过一会儿,Sammy又从水面探出脑袋,直立着身子,盯着海鲜馆。[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国产客机MRJ拟2020年月产10架 工厂将开放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日前面向媒体公开了其子公司三菱飞机(爱知县丰山町)正在开发的国产喷气式客机“MRJ”的最终组装工厂。美国波音等海外大型客机厂商的生产线一直采用将机体呈一条直线排列的方式,但三菱重工的新工厂为了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采用了将机体呈U...[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