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难修复难 微整形也要“有鼻子有眼”

2016-03-14 15:36:55 来源: 红网 作者: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秋季气候凉爽,适合术后恢复,伤口不易感染、不易受强光照射而导致色素沉着。因此,这一时节是整形美容的旺季。然而,9月初朋友圈中流传一则消息,一女子在注射肉毒素的过程中突然昏死被紧急送往医院。据称,她注射的不是正规肉毒素。美丽不成反被“毁容”的案例很多,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谭军教授表示,爱美者较难维权,经常不得不“返工”。
  “我形象比较普通,稍微整一下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学市场营销的黄同学告诉记者,进入秋季招聘季,有不少求职者和她一样,希望通过改变外在赢得工作机会。
  记者在解放西路、五一广场等的几家大型整形机构采访发现,现在“微整形”已成为整形美容机构的热词。微整形的目标人群是那些怕动刀,希望能够快速恢复,又不想要别人看出来的求美者。而手术价格是这类顾客反复比较的内容。
  案例
  眼鼻整形失败手术最多
  “理性选择是关键,选择不当小心美容变毁容。”谭军对记者说起了他的一些临床案例。有一位女士在正规美容医院进行了面部玻尿酸的注射。但是半年后效果消失了,她便找到了私人美容机构进行注射,结果半小时后就出现了不良反应,面部发热发痛。她以为只是暂时的。20天以后才到正规医院检查。谭军说,该患者因注射玻尿酸导致的药物毒性反应,皮肤出现红肿、发热及局部硬结。据省人民医院的统计,近三年来,因注射玻尿酸导致皮肤坏死等意外的病人有近30位。
  “进行修复手术所花的代价比首次整形花的代价要大得多。”谭军说。而其中发生在眼部、鼻子的失败案例最多,占接到的整形失败修复手术的七成。
  维权
  创伤修复和取证都有困难
  前不久,“中国公民赴韩整形失败维权举证难”的新闻引起哗然。整形本是消费者渴望变美的一种方式,却在手术遭遇身心双重打击。漫长的修复手术和法律维权十分困难。
  从医学修复上来说,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的修复手术竟占全部手术的三成。“仅我个人,今年就接诊了十几例在整形美容失败后来修复的人。”谭军教授介绍。
  谭军教授还说,在维权举证方面,消费者也很难通过证据去有效检控。
  在采访中,谭军教授对整形外科医生的职业道德提出一些倡议。他说,任何一种整形美容的治疗手段都有其适应症和相应的疗效。作为整形外科医生,应该如实地告知求美者,她所接受的“微整形”治疗项目能达到什么效果、能维持多长时间。
  提醒
  自助式美容风险大
  如何才能安全求美?谭军教授表示,消费者切勿贪图“廉价”美容的心理是关键。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自助式美容”,即自行购买微整形药品自行或在非行医资质的场所进行注射美容,是极其危险的。通过网购等其他渠道购买的药品,真假难辨。因此求美者首先要端正心态,选择有资质、安全保障的医美机构,为自己的美丽安全把关。
  “整形的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必须选择正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生来操作。”谭军提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jpg

    3月1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到来。受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对应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大幅走高。在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疯狂上涨提振,近期国内汽柴批发行情开始好转,价格随之上扬,交易趋于活跃。[详细]

    03-15 08-03上海证券报
  • 少年盗窃团伙白天踩点凌晨作案 连硬币都不放过

    一支以90后、00后年轻人组成的盗窃团伙,白天骑着摩托车在街上“游荡”,凌晨便结伙而出,以撬门、砸窗的方式,进入各类门店、居民楼地下室,将财物“洗劫一空”,甚至连硬币、一元零钱都不放过。[详细]

    03-15 09-03央广网
  • 厚脸皮!海豹每天爬过马路去海鲜馆"蹭吃"(组图)

    视频显示,Sammy勇敢地探出水面,吭哧吭哧过马路,去马路对面的“Lighthouse Seafood Restaurant”海鲜馆已经成为它的习惯。没过一会儿,Sammy又从水面探出脑袋,直立着身子,盯着海鲜馆。[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国产客机MRJ拟2020年月产10架 工厂将开放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日前面向媒体公开了其子公司三菱飞机(爱知县丰山町)正在开发的国产喷气式客机“MRJ”的最终组装工厂。美国波音等海外大型客机厂商的生产线一直采用将机体呈一条直线排列的方式,但三菱重工的新工厂为了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采用了将机体呈U...[详细]

    03-15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