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轩被指回炉顾客剩水 公司声明称系干净水倒回加热

2016-02-15 15:52:4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张静雅

  原标题:金鼎轩被指回炉顾客剩水

  前晚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北京金鼎轩雍和宫店员工将客人喝剩的水重新倒入热水桶中供其他人饮用”,网友纷纷留言谴责,也有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探访该店发现热水桶已不见踪影,金鼎轩官方微博则发声明称,服务员是将预先准备的干净饮用水倒回壶中加热,并非客人饮用后的剩水。

  视频热传 顾客质疑卫生

  前晚,一则关于金鼎轩服务员将水倒回水桶的视频热传,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身穿黑色制服的金鼎轩工作人员将一个透明塑料杯中的水倒入桌上的热水桶内。水杯中的水约有三分之二杯,桌上还有两三个有水的杯子,都不是满杯。此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质疑金鼎轩的卫生情况,“这一看就是喝剩下的水往里回倒呢”。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此说法的真实性,“很难讲是客人喝剩的水啊”。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金鼎轩雍和宫店,此时不少顾客在用餐。记者观察发现,视频的拍摄位置是在一层大堂内的一处热水自取处,热水桶旁还有许多干净塑料杯被倒扣着摆放在塑料筐内。记者注意到,当有客人将喝剩的水摆在台上时,立刻有服务员将水杯拿走,没有回倒的情况。

  店方回应 净水倒回加热

  就此视频,该店负责人吴经理承认视频确是在该店拍摄,视频中的员工是该店的一名主管,拍摄时间为前日。他称,春节期间客人较多,他们会安排专人将水打好,把水杯放在热水桶旁,而视频中服务员倒进桶里的水没有任何人碰过,“肯定不是剩下的水”。对于是否可以公布监控视频的疑问,他表示已将相关视频提交给公司法务部,公司已就此事发布官方说明,其余情况不便回复。

  记者在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的官方微博上看到,该公司就2月13日事件声明,称服务员是将预先准备的干净饮用水倒回壶中加热,并非是客人剩下的水,为此次误会事件给顾客造成的影响道歉,并郑重承诺将坚决抵制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

  (记者 张静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jpg

    3月1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到来。受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对应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大幅走高。在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疯狂上涨提振,近期国内汽柴批发行情开始好转,价格随之上扬,交易趋于活跃。[详细]

    03-14 09-03上海证券报
  • 沂蒙“老支前”:总书记,我们这里变了样!

    临沭县位于山东省最东南部的苏鲁交界处,因濒临沭河而得名。近两年来,临沭县下的曹庄镇朱村流转土地600亩,栽植葡萄,建成了新型科技产业园区;利用绿色水资源,发展起了绿色网箱养鱼;成立互助资金协会,扶持发展柳编等特色加工技术,带动当地周边2万余农民脱贫致...[详细]

    03-14 09-03央视网
  • 创意!美女艺术家肚皮上画“完美细腰”引人深思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近日,美国洛杉矶的女艺术家乔迪 斯蒂尔(Jody Steel)在她的腹部绘制逼真的“绳结”图画,表达她为保持他人眼中“完美”的身材而苦闷不已的心情,引起网友共鸣。[详细]

    03-14 09-03中国青年网
  • 别出心裁!英女大学生在小塑料箱中泡澡减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学生露西 莱思(Lucy Lyth)自创新式泡澡,露西把一个容积为145升的塑料箱当作浴缸,体格娇小的她表示那样泡澡十分舒服。进入二年级后露西感到压力倍增,她很想泡澡减压,但无奈其所在的公寓只能淋浴。[详细]

    03-14 0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