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 山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济启动!

2021-07-19 16:56: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辛明芮、张坤、吴宗昊  济南讯

  7月19日,山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进社区活动在济南举行。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绍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健委和省医保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任绍彦表示,省药监局将全面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实施“安全提升”工程和“药械创新”计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安全用械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以更严手段强监管,加快实施“药械创新”计划,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此外,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历城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威高医用制品集团负责人代表医疗器械企业作出自律承诺。

  启动仪式后,省药监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监管、执法、检验、审评、监测等人员,以及行业协会、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代表150余人,集中为社区市民朋友解答用械咨询和健康服务问题。

  据悉,国家药监局已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今年山东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19日至23日。宣传周活动期间,省药监局围绕四项宣传重点,陆续组织开展网络课程、知识竞赛、专家访谈、创新展示、实训培训、公益广告和科普宣传等13项活动,全面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