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举措”宣传新条例

2021-08-05 10: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宣传。

  一是“点对点”解读。依托视频在线课堂,组织辖区内药械监管执法人员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在线学习。邀请专家在线上围绕《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意义、全过程管理、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专家在线解读,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执法水平以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履行法定义务的自律意识。

  二是“全覆盖”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以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为单位形成6大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2名网格监管员,由网格监管员向所管辖区域内的零售药店、卫生服务站发放并张贴《医疗器械经营“十二不准”》等宣传资料。同时,在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进行宣传,营造人尽皆知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社区”普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走进社区,面对面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细致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医疗器械相关问题。目前,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