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展播

2021-07-23 16:20:37 来源: 山东药品监管 作者: 山东药品监管

  7月19日,山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促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现将泰安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展播如下。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7月19日至23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在宣传周开始之前,通过市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全市同步举行启动仪式,扩大安全周的影响。市级启动仪式在岱岳区举行,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旨在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各县、市、区及功能区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启动。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全市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药店、医疗机构等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布置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出、大屏幕视频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和新颁布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四是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和部分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人员开展了新颁布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培训,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业务素质和法律责任意识。

  五是开展“关乎你我的身体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在药店设置咨询台,结合药店畅销的血压计、血糖仪等产品,现场就家用医疗器械的安全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安全正确使用医疗器械,同时免费提供测量血糖、血压服务,提醒群众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等。

  六是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医疗器械政策法规和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防疫器械知识普及。活动现场向群众科普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和区分不同类型口罩的知识,提示居民关注医疗器械注册(备案)编号、适用范围等有效信息,做到放心买械,安心用械。现场向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手册、宣传页等资料1000余份,为前来咨询群众发放化妆包和口罩200余份。

  七是开展医疗器械安全走进医疗机构活动,对医务人员和医院医疗器械管理人员进行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的培训,向就诊患者及家属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安全用械、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的安全使用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