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1-07-23 16:05: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崔立慧 白同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立慧 通讯员 白同新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7月21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锦华社区联合开展2021年度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突出党建引领,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为重点,现场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医疗器械科普专题宣传片、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展板等形式,“零距离”向公众普及安全用械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

  同时,活动邀请东营市同泰口腔医院专家义诊,宣传义齿健康知识,工作人员对市民正确购买和合理使用医疗器械现场答疑解惑,并对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普法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解答问题100余次,有效提升群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增强公众用械安全意识。

  下一步,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将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疗器械消费秩序,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