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3 09:55:45 来源: 中国报道 作者: 孙晓敏 张先加

  中国报道讯(李洪滨 通讯员孙晓敏 张先加)7月21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彭李街道办事处社区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局四级调研员张延国,医疗器械科全体人员及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围绕建党百年医疗器械成果、《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四个方面展开,旨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和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械常识。同时,联合有关单位现场为群众提供视力和口腔义诊服务。活动中共发放《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宣传手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折页、《科学用械画册》、《新冠病毒防控小知识》等宣传品600余册,解答咨询和提供义诊服务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地提高了公众对安全用械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