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六分局多举措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

2021-07-15 09:39:5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省药监局六分局把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日常检查与条例宣贯相结合。每次开展监督检查,都将企业是否开展或制定新条例培训作为检查重点,督促企业对新旧条例进行对照解读,深入了解监管新制度、新要求,同时对企业关键人员现场宣讲条例中新增的处罚到人的条款,强化敬畏心,增强守法意识。
  二是督促企业整改与提高法规意识相结合。六分局建立整改帮扶促进企业规范提高机制,联系相关企业,在咨询交流、整改复查的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法规宣贯和规范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规意识和质量意识,指导企业完善整改措施,为保障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三是监管人员培训和企业培训相结合。充分利用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视频培训机会,联系济宁、菏泽两市市场监管局,安排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各县区市场局分会场就近参加培训会,对不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六分局安排企业在市局会场参加培训,保障了培训有序开展,此次培训中,有130余家企业、260余人次参加视频培训,有效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
  下一步,省药监局六分局将在随后的监督检查中,把对企业负责人和生产、质量等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考核作为检查重点,全面考核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对新修订条例的掌握情况,确保新条例宣贯到位、执行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