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组织《行政处罚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活动

2021-07-15 09:3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准确把握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5月19日和21日,省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全省系统培训会。为保证学习培训效果,省药监局周密部署、精心筹划,邀请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王树才和医疗器械注册司处长李军讲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处长张晓莹博士讲授《行政处罚法》。
  王树才和李军分别以“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和“医疗器械注册管理的变化”为视角,就修订背景和立法思路、医疗器械监管基本原则、鼓励行业创新发展、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张晓莹站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从行政处罚的种类、原则、程序及九大重要规则等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重点解读。
  授课领导的授课内容站位高、思路清、内容实,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全省系统进一步做好监管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省局机关和一分局、执法监察局、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人员、二至第六分局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