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二分局积极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2021-07-15 09: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之际,省药监局二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早谋划,监管人员学习先行一步。新版《条例》发布后,分局不等不靠,先行组织监管人员全文逐条学习,对新旧条例进行对照解读,深入了解监管新制度、新机制、新方式、新要求,要求所有监管人员必须提前学懂弄通条例,为指导企业学习贯彻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下基层,深入监管一线做好宣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监管人员主动靠前,就近就地召集企业关键岗位人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新条例宣贯,对出台背景、立法思路和监管新规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将新版《条例》学习培训作为重点检查考核内容,努力提升企业守法生产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抓重点,组织参与视频集中培训。5月19日,二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参加省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视频培训会议,学习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医疗器械监管司领导同志关于新旧两版《条例》核心要义解读,以及新《条例》下医疗器械管理工作的变化和今后工作重点等内容。通过普法宣贯,提高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对新《条例》认知水平,为推动新《条例》贯彻落实奠定基础。
  四是形式活,营造良好学习讨论氛围。为增强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多项配套法规制度的学习,二分局积极在辖区企业微信联系群组织微信讨论活动,不定期推送条例解答解读消息,各生产企业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发表观点看法。通过学习讨论,企业加深了新《条例》及配套政策法规认知,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