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系列活动

2021-07-15 09:2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提高全社会对新《条例》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强化监管部门责任意识,推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群众权利意识,推进社会共治,为新《条例》实施营造良好氛围。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17日起,连续组织了系列宣贯活动,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
  一、组织执法人员及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山东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认真学习了国家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王树才题为《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的专题报告和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注册研究处处长李军对医疗器械注册备案等知识的专题解读。
  二、组织“市场监管大讲堂”专题培训课。以视频会议方式对全县执法监管人员进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培训以新旧条例对比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新条例发生变化的内容。
  三、组织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培训。重点进行了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自查要点及注意事项培训讲解,要求各单位要在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上狠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保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四、组织医疗器械网络经营企业开展培训。随着互联网的应用普及,我县从事网络经营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日益增多。为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以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为契机,组织辖域内从事网络经营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培训。重点培训了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
  通过系列宣贯活动,共培训监管人员356人次,医疗器械从业人员432人次。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全面依法履行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各经营企业也表示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履行应尽义务。保障医疗器械安全,为新条例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