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养生保健

高考来临中暑“突袭”?教你几招防暑小妙招

2020

/ 07/03
来源:

人民网-科普中国

作者:

宋文珍 李蔚

手机查看

  小暑之后入伏天。高考遇上高温季,如何防暑降温成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鼻子和嘴长期处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更是增加了中暑的风险。如何预防中暑的发生?高考过程中出现中暑症状又应该怎么处理呢?

  如何预防中暑?

  首先,预防中暑的关键在于补充水分。考场上考生应适当多喝水,而不是等到口渴时再喝,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带一些淡盐水,可以有效预防中暑。

  其次,休息不足、疲劳的情况下也容易中暑。考生要注意休息,调整睡眠时间,适当做一些运动缓解紧张情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考场。

  除此之外,考生也要注意饮食。考前和考试期间,多补充蔬菜水果,同时注意丰富食物种类。每顿饭不易过饱也不易过少,更不能不吃。均衡营养,以健康的体魄应对炎炎暑气。

  考试过程中中暑怎么办?

  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中暑症状时,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在监考员的陪同下,考生可临时离开考场到清凉处,补充含盐清凉饮料,如淡盐水、冷西瓜水、绿豆汤等缓解中暑症状。症状严重者则需要送至医院诊治。

  受访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张向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