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乐吗?美国心理学家建议做这件事…

2019-04-25 10:50: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长久以来,心理学家就微笑能否使人快乐这一论题一直各执一词。近日,据法国《电讯报》报道,美国田纳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微笑的确能让人更快乐。

  报道称,早在1988年,一项研究就表明,微笑会使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而近日,田纳西大学发表在美国《心理学通报》杂志上的最新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

  这项长达50年之久的研究综合了138份研究数据。结果显示,面部表情对人的情绪的确有轻微影响。比如,微笑可以使人更加快乐,皱眉则会使人产生生气或悲伤等负面情绪。这项研究的主笔、田纳西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尼古拉斯 科尔斯(Nicholas Cole)称,尽管100多年以来一些心理学家一直不赞同这一观点,但微笑确实可以使人更加开心。

  此外,科尔斯称,这一研究结果说明了大脑和身体如何相互影响,从而使人体产生情感意识。此外,这项研究可以使人们更好地了解情绪的运作方式。(李亚茹 赵怡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