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已久找不到原因?依赖智能手机或成主因

2019-04-25 10:50: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Medisite.fr”报道,当人们使用智能手机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坐着。令人惊讶的是,超重问题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智能手机!

  美国州立肯特大学的研究显示,体重与智能手机和大脑处理多个任务有关。该研究主笔、赖斯大学心理学博士后洛佩兹(Richard Lopez)认为,使用智能手机会改变人的大脑。人们在吃饭时使用手机,大脑进行多任务处理可能会导致个人自制力的减弱。

  洛佩兹博士及其同事曾要求132名年龄在18到23岁之间的学生回答有关大脑处理多个任务的能力与其乐趣的问题。一些问题例如:您认为有必要在与别人交谈时检查手机吗?研究发现,对这类问题回答“是”的学生的体重往往高于其他人。

  当然,此项研究还不足以证明大脑进行多任务处理会让人发胖,仅表明使用手机和体重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喻青 赵怡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