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将资本郑贤榕 | 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公益探索

2018-08-16 08:51: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8月4日,国际医疗人工智能专家论坛——探索医疗AI科研转化之路,暨医学人工智能联盟俱乐部第九期活动,在北京通州万科台湖城市展厅顺利举行。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医疗专家、算法专家、政府及产业届代表、公益基金和机构投资人等,共同探讨医疗AI成果转化落地痛点及未来发展问题。

  会上,博将资本高级合伙人郑贤榕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转化基金”的管理人之一,对其成立初衷、运营管理及合作愿景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介绍。郑贤榕先生十五年来从事产学研工作,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高科技产业化技术成果转化。

   

  公益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郑贤榕介绍说,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目前我国的科技转化价值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科技成果转化率发达国家为60%-70%,我国不足30%;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发达国家为70%,我国为56.2%。

  而公益,从政府支持、机制协调、连接社会资源等方面可以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转化公益基金

  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转化基金由医学人工智能联盟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拟联合发起。

  医学人工智能联盟是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各大医学院、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相关社会组织、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成立的。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创办。

  据悉,该基金主要扶持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健康医疗科技及AI+材料等科技新技术领域企业,公益发展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诊断辅助、生物科技与药物开发、重大疾病及罕见病防治、软硬件结合及医疗器械智能升级等。

  博将公益之路:投资满足幸福刚需的企业

  自成立之始,社会责任担当便被写进了博将的基因里。我们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挖掘那些满足人们“幸福刚需”的好项目。

  研发导盲机器人的达闼科技,研发干眼症湿房镜的视佳科技等,都是博将资本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布局。未来,博将资本将持续关注、挖掘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