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龙尿道下裂矫正研究所刘春喜解析:尿道下裂手术要多长时间

2018-08-15 15:49: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治疗尿道下裂,手术是解决问题唯一有效的方式。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外医学领域,尿道下裂的治疗仍然是有相当难度的,需要有经验的专科医生治疗,有部分病人需要两次或多次手术才能达到最终目的。还有极少数病儿由于体质(如瘢痕体质)等原因,可能形成难以纠正的缺陷,医学上称之为尿道下裂残废。

  尿道下裂修复手术的根本目标是重建一个功能和外观正常的阴茎,基本要求是阴茎勃起时是直的,尿道口在阴茎头顶端,排尿时形成单一连续的尿线,膀胱不造瘘,无尿瘘等并发症,术后不需尿道扩张,患者无心理障碍,成年后性功能正常,只有达到这些标准,尿道下裂才能视为成功。

  图片18.png 

  值得告诉家长的是虽然尿道下裂手术十分复杂,但是国际上对尿道下裂治疗的观念和方法也是不断进步的。过去强调一次手术成功率,现在更强调手术后排尿功能及远期的阴茎形态和成年后性生活是否满意。

  做尿道下裂手术要多长时间? 

  刘春喜院长表示:根据患者针对性制定个性化方案后,(如:详细检查尿道口的位置,正确估计阴茎伸直术后尿道口回缩的位置,同时测量包皮、阴茎及阴囊的皮肤是否可以利用。通过综合判断,决定采用一期或分期手术以及何种手术方式)。按照手术流程来实时操作,手术基本在60-90分钟左右,手术过程中有无痛苦、损伤小、手术简单、外形美观等优点,一期手术,一次即可完成全部手术,省去了患者再次做手术的麻烦,手术成功率很高。术后消肿7-10天左右,由于手术护理非常重要,建议住院15天左右,经过治疗的先天性尿道下裂的患者,只要阴茎不是太小,一般都能够结婚和生育。

  图片6.png 

  什么时候做尿道下裂手术比较好? 

  刘春喜院长表示:6-18个月是尿道下裂手术的最佳时期,一般来说半岁左右的病儿就能达到完成手术修复的基本条件。分析主要有三大理由。

  一、对于手术的局限来说,婴儿长到3个月之后,只要麻醉是由经过正规儿科训练的麻醉专家施行,3个月后麻醉的风险已减少到最小,年龄就不再是主要的危险因素。其次,在患儿满3个月的时候,阴茎的发育程度已经达到有足够的组织进行修复;并且在1岁~3岁内,小孩的阴茎长大的程度极少。所以纯粹从这个角度考虑,患儿在3~18个月时就可以进行尿道下裂修复术,具体时间则取决于各种不同的其他因素。

  二、术后的恢复:年龄越小恢复越快,早期手术更有利于伤口愈合,也可以空出更多的时间训练患儿使用厕所的习惯。越早进行手术,术后的护理就越简单,而1岁以后的小孩,尤其是2岁~3岁的小孩,都会有抗拒的心理和举动,给术后护理造成很大的困难,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预后,而且患儿会表现得非常痛苦。但是,3~6个月手术的小孩则没有这些问题,恢复也很顺利,术后缺乏对手术的记忆。

  图片3.png 

  三、心理因素:性别确认,就是作为男孩和女孩的自我概念,是在3岁~4岁以前建立的,而在18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模糊意识。学龄前期是对自身身体完整性产生关注的一个高峰年龄段。如果有年长的兄弟一起玩耍,那么男孩子在早期就会意识到自己的生殖器正常与否。 ?3~18个月这段时期,患儿相对来说对手术创伤不敏感,对手术没有或只有很少的理解或记忆,他们感到不愉快的可能只是某种特定的改变的反应。

  刘春喜院长表示:其实尿道下裂的严重程度每个患者都是不一样的,简单的说可以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一般而言,轻度及中度只需一次手术就可以将尿道修复好,不需要二次手术; 重度的尿道下裂伴有阴茎弯曲的,由于修复的尿道长,可能需要分次手术,一般第一次先将阴茎矫直,第二次再做尿道。上海九龙尿道下裂矫正研究所修复尿道下裂基本上都是一期完成,只有尿道下裂并伴有阴茎弯曲才需要分期手术。

  图片21.png 

  截止目前,已成功为来自江苏、浙江、河南、山东等28省市,乃至美国、越南、朝鲜的三千多例患者成功实施了尿道下裂手术,其中不乏在各地医院经过2-9次手术失败的病例,这些病例往往病情复杂,再次手术的基础条件更差,最终在上海九龙尿道下裂矫正研究所修复成功,目前尿道下裂患者已经治愈5000例以上,定期随访未发现一例修复失败案例!

  上海九龙尿道下裂矫正研究所是全国尿道下裂特色专病医院,特成立了尿道下裂矫正研究所。由医院刘春喜院长(副教授)及尿道下裂核心组员张玉龙主治医师,联合三甲名医程开祥、上海仁济医院小儿麻醉专家等知名权威专家联合坐诊,打造了国内专业的尿道下裂专家团队。每个患者都是该专家团队亲诊及术后护理到出院等,术前到术后都具有二十年以上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亲自操作,这使得更加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