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观察”探访秀域,李晓宁董事长做出演讲

2018-08-15 08:59: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7月27日,中国美容服务业的知名媒体“美业观察”再次来到成都秀域总部采访,秀域董事长李晓宁做了服务业创新的主题演讲。

   

  接受采访前,李晓宁谦虚地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秀域这些年一直算站在明处,有幸被同行研究,被同行效仿,许多观点被学习,许多方法论被放大,这么透明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最终促使李总接受采访的原因之一是李晓宁之前在她的专栏《说点晓事》中的《服务业的竞争》一文内提到的一句话,“服务业的竞争是效率竞争。”正是这种创新的意识,让李晓宁始终坚持秀域创新的步伐。

   

  李晓宁董事长表示:“在国内大趋势下,服务业的终极竞争不再是态度、产品、甚至移动互联网的竞争。服务业的竞争已经和生产制造业一样,回到了人员的长期培养、组织效率、运营水平、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别的一些关键因素上,这样迫使管理团队要重新考虑优秀员工的培养。服务业是团队作业,需要大量的基本符合岗位要求的员工而不是个人英雄。组织效率的提升一招无法达到,只能不停地打磨,反复地评估。”

   

  “以前我们总是带团队去学习海尔,学习海底捞,让他们去看优质的服务是什么。现在才明白,需要让管理团队去看计划生产,去看生产制造业,这个才是服务业的终极竞争。仔细想想,这个也许就是秀域目前理解的服务业的创新。”最后,李晓宁再次感谢此次前来秀域采访的各位美业同仁,“创新各有巧妙不同,但家家都创新,这个行业一定会团花似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