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肠道内长8个炸弹无锡东方肛肠医院主任亲自拆弹

2018-08-14 15:0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肠息肉,是肠道黏膜突向肠腔内形成的一种局限性隆起的赘生物。主要见于大肠(结肠和直肠),可以单个发生,也可以是几个、几十个或者更多发生,多数有蒂,少数是广基的,其发生率可随年龄增加而上升。常常因为没有特别的不适症状而不容易被发现。

  马先生腹痛、腹泻次数增多,苦不堪言

  46岁的马先生这几个月一直有腹泻、大便不成型和腹胀的情况,由于工作忙,总是没有时间去医院。这几日马先生腹泻的次数明显增多,这让他苦不堪言,还因为这个情况耽误了工作。于是马先生赶紧上网咨询了无锡东方肛肠医院的在线医生,并预约了主任号。

  “早切早好”,为肠道除“炸弹”

   

  转天马先生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无锡东方肛肠医院进行就诊,接诊的主任在询问了马先生的情况后,建议他做个无痛的肠镜检查,在主任为其做检查时,发现马先生的肠道内竟然有8个息肉。

  马先生的家属询问什么是息肉,主任讲解道:“结肠息肉是肠道中的一种粘膜隆起样病变,通俗地说,就是肠道上长了一些肉疙瘩,患者会有腹泻、腹胀等症状。腺瘤性息肉是息肉的一种,一般称之为癌前病变,也就是肠癌的前身,50%的腺瘤性息肉最后都会走到癌症这一步。而马先生得的是多发性结肠息肉,肠道内共有8个息肉,为避免发生癌变,建议将其全部切除。”经家属同意后,主任亲自操作在镜下将息肉全部切除了。

  之后,马先生离院前,主任还嘱咐他要定时来院复查,还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禁食高脂肪、高动物蛋白、低纤维素等、食用油炸食物等食物。

   

  无锡东方肛肠医院主任温馨提醒:大肠息肉很容易复发,这次出现在结肠,下次可能在直肠发现。因此,息肉摘除后并非一劳永逸,定期做肠镜检查非常必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