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衍生雨花客厅中医门诊空降一批小中医

2018-08-14 14:1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8月10日上午,由衍生中医(连锁)门诊部主办、江苏龙虎网承办的“今日,我是小小中医”活动在雨花客厅店成功举行。通过学习中医文化、识药材、香囊DIY等环节,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历史悠远与功效显著的中医文化。

  来到衍生中医(连锁)门诊部雨花客厅店,小朋友们先整齐的排好队,换上医生们为小朋友们准备好的汉服,穿好汉服的小朋友们,摇身一变小小中医!身着汉服的他们互相为对方整理着衣帽,举手投足间展现着小中医儒雅谦和的气质。

   

  (小朋友穿汉服)

   

  (小朋友互相整理衣帽)

  今日学习,明日传承∣学习中医文化

  第一环节是医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中医文化。中医的最高境是致中和。寒者热之,热者寒之。致中和。中医是用精气学说、阴阳学说和五行学说,这三大来自中国古典哲学的理论,来具体解释生命的秘密。文化是任何事物之本源,只有更多的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才能让它更好服务于人,将其功效最大化。

  医师绘声绘色的为小朋友们讲解着中医文化,小朋友们都竖起耳朵仔细听着,积极主动地举手回答医师提出的问题。“良药苦口利于病,说的就是中医文化”一位小男孩站起来如是说。药香浓烈的中药,气味中透露着味苦后的甘甜,透露着苦口之后的健康。今日的学习,是为了明日更好地传承。此后,中医文化,传承有我!

   

  (医师为小朋友介绍中医文化)

   

  (小朋友站起来回答问题)

  于万物生长的大千世界,我认出了你∣识药材

  衍生中医门诊部主治中医师给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介绍几种制作香囊的药材,小朋友们面对这些陌生的原料,拿起一片轻嗅着,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满满的好奇,这些精心挑选过的地道药材在中医师的介绍下,小朋友们对药材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加期待将它们做成漂亮且实用的香囊。

   

  (中医师介绍中草药)

   

  (小朋友认真听医师的讲解)

   

  (小朋友认真听医师的讲解)

  别一份快乐在腰间,挂一份健康在胸前∣香囊DIY

  我国传统中药用于香囊由来已久,至少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不同的香薰,或祛除湿寒,或防病养生,或缓解疲劳、美容养颜等功效良多。此次制作的香囊有助睡眠,或提神醒脑等功效,有助于小朋友的健康成长。

  小朋友们按照中药师们之前搭配好的配比进行制作。亲手捣碎每一片香料,散发出的香气沁进自己努力的味道;亲手称量每一种香料,香囊里盛满自己的劳动果实。捣出快乐,称出健康。

   

  (小朋友们捣药制作香囊)

   

  (小朋友们称量药材制作香囊)

   

  (小朋友胸前佩戴香囊)

   

  (小朋友腰间别佩香囊)

   

  (合照)

  赠送伴手礼

  到场的每一个小朋友们都获得了衍生中医门诊部精心准备的伴手礼一份(采瞳、手机支架等)。

   

  (伴手礼)

  关于门诊部

  衍生中医(连锁)门诊部是香港衍生集团(06893.HK)与丰盛控股(00607.HK)两大上市公司合资打造的专业儿科医疗机构,现已拥有香港沙田、南京雨花客厅、青奥中心等三家中医门诊部。

   

  门诊部秉承“草本呵护,健康养护”的理念,采用中医诊疗手段和中药草本产品,拒绝打针、拒绝挂水、拒绝激素和抗生素,主要以0-16岁儿童为接诊对象,运用纯中医式的诊疗手段,如望闻问切,中药方剂,针灸推拿、水疗药浴等,全面开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部分五官科疾病以及儿科疑难杂症的诊治和预防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