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和预防静脉曲张的好办法

2018-08-09 17:32: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今天为大家主要讲解一下该如何调理和预防静脉曲张!如今静脉曲张越来越多见易发,预防和调理静脉曲张已经刻不容缓。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静脉曲张该怎么预防:

  1.预防静脉曲张需要保持正常体重不能超重,因过重会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

  2.养成每日穿弹性袜运动腿部一小时的习惯,如散步、快走、骑脚踏车、跑步或跑步机等。

  3.避免长期站或坐,应常让脚做抬高,放下运动,或可能的话小走一番。

  4.预防静脉曲张还要避免提超过约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时,将腿垫高约6吋,并保持最舒适之姿势即可,千万不要因此而让腿部僵直,适得其反。

  6.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腿部的沉重感。含维生素 E 丰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蓝、麦芽、坚果类、大豆、全麦、粗粮、蛋等。都是饮食中静脉曲张平时注意的。另外,糖尿病合并下肢供血不足,坏疽的患者要注意挖制碳水化合物等刺激性食物,更不可饮酒,同时劝静脉曲张病人戒烟,以减少疾病的复发。

  7.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组织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如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 C ,可以通过降低血凝倾向,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康复,预防淤伤。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纤维素,能避免便秘,保持肠道清洁,改善肛周围的血液循环,预防末梢静脉曲张和痔疮的形成。

  8.要有足够的蛋白质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鱼、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也应多吃。充足的蛋白质可以维持体内所有营养物质的平衡,增强免疫力,保护细胞,还可以乳化脂肪,促进血液循环。

  静脉曲张应该怎么调理:

  一;静脉曲张患者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一定要适时的变化坐姿或站姿,可以短时间的行走,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二;不要穿紧身的衣裤。

  三;适当的锻炼、散步。这样可以增加腿部血液循环,强化腿部血管。但是不要做高压力高强度的运动,那样反而会对静脉造成伤害。

  四:保持正常的体重,避免因为体重过重加重下肢静脉的负担。

  五:坚持穿弹力袜,如果是静脉曲张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每天早起下床之前就穿上弹力袜,然后在睡前脱下。如果弹力袜失去了弹性,请及时更换。

  六:保持腿部的清洁,避免外伤破皮的情况出现。

  七:戒烟戒酒。烟酒会刺激心血管使我们的心跳加速、血液流动加快、血管扩张,加重静脉曲张的病情。

  八:每晚睡前检查自己腿部的状况,是否产生肿胀。睡前要将腿部垫高15厘米左右,促进血液的回流。

  喜欢的朋友可以添加v 信:1915691500。进行详细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