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丰益肛肠医院全院上下合力打造卫生“零死角”医院

2018-08-08 10:4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一直以来,医院的卫生环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是在出现“幼童疑在医院感染艾滋”之后,社会各界对医院的卫生环境要求更高。为给广大患者营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不断改善,并提升院内环境卫生水平,从各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医院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患者的就诊安全。

  郑州丰益肛肠医院全院上下合力打造卫生“零死角”医院 

  每天做好卫生清洁,营造温馨环境

  医院是公共场所,每天人来人往,卫生清洁工作多且重。为做好医院的卫生清洁工作,医院安排专人每天对医院公共区域,尤其是候诊大厅、卫生间、手术室、地面、墙面、楼梯、电梯、过道等易污染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绿化地带进行清理和灌溉;院内残留的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洁;门口、路面等灰尘较多区域进行清洁。

  在每天的例行清洁过后,还要不定时进行巡查,发现有杂物要及时进行清理,确保为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不让任何外物影响患者的就医心情,继而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效果。

  郑州丰益肛肠医院全院上下合力打造卫生“零死角”医院 

  每周进行卫生督查,提升服务质量

  为监督卫生整治工作,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成立了“全院卫生整治督查小组”,并制定了卫生环境整治方案,把医院每个楼层都进行划分并指定负责人,推动医院卫生整治常态化的开展和进行。同时,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每周都会进行不定时检查,旨在增强全院医务人员的卫生意识,建立无菌、安全的卫生环境,杜绝医源性感染。

  除进行卫生整治工作外,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为提升医院服务质量,还从细节入手,通过设置醒目的指示牌,引导牌,及时更换医院内的坏损物品,安装饮水机等等服务,给每个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

  其实不管是进行卫生整治工作,还是提升医院服务质量,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的目的,也就是打造一个整洁、和谐、优美的医院环境,以营造安全感,减少患者恐惧与忧虑,满足患者的心理需求,同时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提高医疗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