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手术】让乡村女教师的微笑更美丽

2018-08-07 10:5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640.webp.jpg

  8月6日,第四届“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市崇文门便宜坊大厦17层(北京茗视光眼科)启动。该系列活动由卡尔·蔡司集团发起,联合北京茗视光眼科举办。80多位来自云贵蒙边远乡村的女教师,通过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报名来到现场。多位社会公益人士、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次健康公益行动。

  本次活动在延续前三届活动的基础上,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活动启动会;第二阶段是中国著名屈光手术专家:原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视光中心主任周跃华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眼科角膜近视激光中心主任李莹教授共同为女教师手术;第三阶段是茗视光眼科医生为手术女教师术后复查及术后护理培训。

  院长李培高先生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李院长提到,老师们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学生,伏案备课,熬夜批改作业,制作手工与幻灯等等,就像医生呵护患者健康一样,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很多教师朋友由于长期过度用眼,都出现过眼睛累、视疲劳的现象。但是却没有时间和机会做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所以,关爱教师眼健康,为教师传递更多眼部知识是作为一家专业眼科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640 (1).webp.jpg

  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罗兆红女士谈了学校“让农家女学会自立”的办学宗旨,详细介绍了基层教师特别是贫困女教师的工作、生活现状。教师是孩子们的一盏灯,点亮了她们的前途,而眼睛就是这盏灯的灯芯。教师们健康方面的需求特别是眼健康方面,应该引起社会各方的关注。连续三届的活动,切切实实帮助了很多老师,为全社会关注女教师健康、特别是眼健康做出了表率。

640 (1).webp (1).jpg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中学教师代表刘晓微,也分享了她在乡村教学的一些情况,日常的伏案工作让教师和眼镜结下了不解之缘,也给教学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学生们室内学习时间长、用眼习惯不好,导致学生们的近视发生率持续增高而且近视度数过快增长。教师们急需眼保健教育,掌握能帮助学生预防近视发生和控制近视发展的知识。

640 (1).webp (2).jpg

  卡尔·蔡司集团中国大北区总监王丰先生表达了卡尔·蔡司集团对于教育和健康公益项目的长期不懈支持。从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四届 ?“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大型公益活动,认真践行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已经成为回馈社会、与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的企业典范,今后要坚持每年定期举办下去。

640 (1).webp (3).jpg

  启动会邀请到我国著名屈光手术专家、原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视光中心主任周跃华教授与乡村女教师面对面聊近视。周跃华教授作为全国早期开展屈光手术的专家,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服务近视客户几十万例,客户遍布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其中近视的学生及教师占了很大比率。周教授的特长是个性化近视手术,手术前他会亲自诊查、认真分析客户的眼部检查数据,并与每一位客人确认身体情况、摘镜需求、兴趣爱好以及职业情况等,亲自设计手术方案;手术后他都会亲自跟踪复查,亲自指导用药、亲自叮嘱术后注意事项,所以,很多近视朋友术后都成了他的忠实“粉丝”,很多是术后1年甚至几年的近视客户从全国各地来找他复查。

640 (1).webp (4).jpg

  周教授热心公益,亲自为前三届的乡村女教师设计个性化手术方案并手术,日常对学生和老师们的近视也非常关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将眼健康的常识、特别是仅是预防和矫正两方面常识传递到学生。1)近视预防:从小培养学生科学的用眼习惯,阅读姿势要正确,多户外活动,尽量少的近距离接触电子产品;2)近视矫治: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医学验光和眼部检查,对于近视的孩子一定采取科学有效的近视矫治方法,有效控制和延缓近视的发展。周教授还现场回答了女教师们提出关于近视和近视手术的问题。

  启动会后,北京茗视光眼科还为80多位教师提供了专业眼部检查,并进行了眼保健与近视防控知识科普,这次活动共有近40位教师预约全飞秒近视手术,在 ?8月中旬将由周跃华和李莹教授为手术意愿者亲自手术,现场会通过多个平台进行手术现场直播。

640 (1).webp (5).jpg

  北京茗视光眼科专注近视医疗,致力于成为中国近视医疗的专业机构,帮助近视朋友实现人生的梦想。举办各方希望“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大型公益活动,能够帮助更多的教师摆脱近视的困扰,并通过教师把眼健康知识传递到乡村里更多的孩子,给孩子们带去梦想。

  茗视光眼科眼健康咨询电话:400860052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